遊戲三昧

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。若見諸相非相,即見如來。––《金剛經》

如何練習接納自己?【轉載】

發表留言

文/傅國倫

你必須從外在世界開始,覺知到身體的感受,覺知到外在世界所發生的事情。如聲音、觸覺與味道。簡單地說就是,你必須深刻覺知到身體上的感受。

然後慢慢地進入內在世界,你會意識到內在所發生的事情,這會帶給你我們所說的看見自己內在。當你深入自己的內在時,你就會發現自己是誰。真實的你與你所認為的自己實際上是很不一樣的。當你進入內在時,你會發現你內在有許多糟糕的東西。你有恐懼、慾望、憤怒、嫉妒、羨慕,缺乏愛與連結,你會看見很多糟糕的東西。你的心中沒有愛,但你努力讓自己看起來是個充滿愛的人,當你看見自己心中沒有愛時,那就是看見內在。你可能不喜歡你所看見的,但是你必須持續看見內在有什麼。

每個人都想對自己感覺很好,對自己有好的感覺。你不喜歡這種內疚和不好的感覺。因此一切都被很好地裝飾著,你內在所有的垃圾都被很好地裝飾著,這一切都被藏在裡面。就是看著你的醜陋,很快地你就會停止稱呼它為醜陋的,它甚至還可能看起來很美麗。

一旦你發現自己是誰,下一步是如實地接納自己,第三步是如實地愛自己。你需要做的是開始練習看見自己內在,我建議從外在的覺知開始,然後進入內在。這就是你必須練習的,你會看見巨大的改變在你身上發生,你內在大多數的衝突都會慢慢地消失。當衝突消失時,某些事情就會逐漸地發生。

-摘自:《愛,從接納自己開始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