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戲三昧

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。若見諸相非相,即見如來。––《金剛經》

真實【轉載】

發表留言

文/Linda Jhong

最近收到的求救信特別多。原諒我無法一一回覆與安慰。
無論是崩潰的情緒、自殘自殺的念頭、或是無法停止的負面思想、很悶的情緒等等,雖然我沒有看過你們每一個人的星盤,但某種程度,都和我一直提到從去年11月開始的木星冥王與天王的衝突相有關。

這個衝突相,影響力從去年11月直到今年8月份。
少數人,幸運的,在去年年底就看見並解決大部分積累的。
一部分人,從今年1,2月開始慢慢感受到這股能量。
但多數人,大概都是從4月份左右開始更加明顯感受到威力。

一再重複提及這個相位。因為它,很重要。
它要處理的,是每個人內在最深層最深層的『秘密』與『恐懼』。

在這個時期,我們能夠做的,就是『真實』。
我時常提到這兩個字,但可能做的說明不夠。

所謂的真實,不是我想說什麼就說,『我很真』的那種任性或甚至有些粗暴的真。
所謂的真實,是面對自己的真實。
面對真實的自己其實需要勇氣與善良的品質。
當我們開始戴上一個面具,例如『我很好』『我其實一點都不在意』『我很聰明』『我賺很多錢』『我是個最好的母親』『我是個厲害的治療師』等等,久而久之,我們相信那個就是真正的自己。
我們以為,那個面具就是自己真正的臉。
而木星冥王與天王的衝突相產生的目的之一,就是幫助我們,撕下這層面具,看清楚自己究竟是誰,看清楚內在究竟處於什麼樣的狀態。
這是恩典。只是多數人不愛的兇惡的恩典。但是,它確實是恩典。

這個相位,幫助撕下面具,幫助我們面對並發展真實自我,幫助我們看見藏在底層的秘密。它一層一層撕開,感覺很殘忍,但透露著幫著我們重生、發展新的那種慈悲。
除此之外,當然,它和死亡有關。
世上沒有什麼比死亡更令人震撼。
當人們面對到死亡,才會開始思考生命。
同樣,這也是這個相位的兇惡的恩典之一。
所以,如果你想到死或面對到身旁人的死亡,請你同時想到生。關於自己、關於整體的生命。
死亡,讓我們可以更深刻的思考,該怎麼活。

這段時間,我們可以把他看成一個很深的深淵,裡面充滿我們不想面對、丟棄的穢物。
但那樣,對你我不會有任何幫助。

這段時間,勇氣與善良的品質可以幫助每個人度過。
提升你的勇氣去面對。這是宇宙幫你揭露的真實。它和其他恩典沒什麼不同。恩典就是恩典。還有什麼比發現真實自我更令人雀躍感恩的。
同時,你需要善良的品質。缺乏善良,可能會兇惡的投射在他人身上,認為所有一切都是他人造成。或者,你會讓自己戴上另一個更糟糕的面具。

這是宇宙放下的一條繩子。
這不是深淵。
相反的,原本的我們在深淵裡,和那些穢物在一起卻不自知。
宇宙在做的,是放下一條繩子,邀請我們離開原本的深淵,看見那個我們所處的深淵,然後帶著祝福慢慢離開。
最棒的地方,它協助我們斬斷舊的,同時支持我們進入嶄新的。

但抓住這條繩子,仍然需要你我的勇氣與意願。
當繩子出現,你我也需要出一些力氣,才能脫離原本的深淵,進入開闊的真實。
在這個相位發生的同時或之後,仍然有人會選擇繼續躲在原本的深淵。因為他覺得那才是安全的。真實,是可怕的。
這些,都是人類自由意志的,選擇。

深深深深地祝福。
特別祝福每一位,現在感到痛苦的你。
祝福你,具備勇氣與善良,抓住宇宙降下的那條繩子,向上提升。
合十。

(取自作者臉書貼文

發表迴響

